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洛农
精彩洛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jpg

推进美丽小镇、四美乡村创建,从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个方面,制定了美丽小镇、四美乡村创建标准,创建完成13个美丽小镇、118个四美乡乡村,引领带动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科学推进垃圾治理。全市推广农村垃圾“二次四分法”,推动垃圾分类村庄1798个,占全部行政村总数的60%以上。偃师区针对生产生活产生的湿垃圾,探索出了阳光房模式,伊滨区、宜阳县探索出了堆肥池模式;洛龙区、栾川县探索出了干垃圾再生资源回收等模式,分类村庄基本实现了可回收垃圾资源化利用、易腐垃圾就地就近消纳、有毒有害垃圾单独处置,其他垃圾无害化处理。全面推进“厕所革命”,以整村推进为引领,科学选择改厕模式,突出抓好改厕质量,新完成户厕改造5.2万户;常态化开展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共摸排农村户厕557663户,排查发现问题户厕52753户,这些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统筹推进污水治理,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纳入《洛阳市2022年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统筹调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列出年度目标任务,做到有步骤、有计划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新建农村污水管网200公里,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46.05%,50个村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工作,累计清理垃圾堆/垃圾带约36.3万处、坑塘7499个,整治乱搭乱建81720处,清理残垣断壁36612处,整治“空心院”20246个,整治规范集镇市场1209个,整治广告牌/广告栏87958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