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洛阳48家农企入选“省重点”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白云飞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通知,公布新一轮监测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康发展,其中,洛阳48家农企上榜。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能力的经营主体,是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推动器。《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制定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农业现代化载体,发展智慧农业,打造农业龙头企业。

近年,我市把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一场深刻变革,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致力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目前,全市农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总数达到420家。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落实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激发企业家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潮,发挥资源的集聚优势、产业的领军优势、市场的开拓优势,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