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张 宇 【字体: 分享到:

IMG_1656.JPG

“中中中,我好着嘞,超市生意中,闺女上班啦,儿子搞电商,感谢感谢!”嵩县木植街乡竹林村62岁村民程荣智现已脱贫,说起如今的家庭情况,其喜悦溢于言表。

2月5日这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二级调研员刘剑松带领局干部职工,长途跋涉,带着党的关怀,带着局党组的嘱托,前往定点帮扶村嵩县木植街乡竹林村,走访慰问村民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来到他家与他唠起家常。

这几年,在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脱贫帮扶政策一项项落实下去,程荣智一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百货门市翻修后生意更好了;小女儿程双果享受中职免学费等政策,如今顺利毕业、工作;儿子程远辉毕业后,外出务工干起了电商;加上享受集体经济分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贴,获得特色种植、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如今一家人均纯收入超过10000元,日子更加红火了。

村里那些与程荣智一样成功脱贫的贫困户,也有同样的深刻体会:能够脱贫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拼搏,更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关怀,要懂得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各界。

IMG_1620.JPG

IMG_1625.JPG

微信图片_20210207103653_副本.jpg

春节来临前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王国强,党组成员、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学,副县级领导王俊强分别带队,局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纷纷行动起来,还深入到孟津县小浪底镇朱坡村、洛宁县涧口乡东陶峪村、伊川县葛寨镇陡沟村其余3个定点帮扶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大家兵分几路,上门入户,每到一户,都与脱贫群众唠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支变化,问一问扶贫政策的落实,关心他们日子过得“美不美”,还送去了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外,洛阳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借春节慰问贫困户之际,向广大群众宣传农村宅基地管理及村民自建住房政策,并对乱占耕地违规建房”八不准”做了重点宣讲,发放了明白纸。同时宣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移风易俗文明风尚等内容。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