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洛阳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艺一行到市农业农村局就乡村振兴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IMG_4166.JPG

IMG_4168.JPG

2月23日上午,洛阳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艺,率领班子成员一行7人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8楼会议室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占立、局长裴万赢,党组副书记牛正杰,以及党组成员于红杰、王国强、刘军学、阮祥鸣参加交流座谈。

赵红艺发言表示,近几年洛阳推进乡村振兴、沟域经济、生态农业提到很重要的位置,此次前来是希望和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加强合作,主动谋划承担省市农业项目,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以及富硒农业、沟域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该院在农林科研及科技推广中的优势。

安占立表示,市农业农村局与农林科学院交流合作多年,关系密切,感情深厚,两个单位很多业务非常相近,切入点很多,合作空间也很多。近期中央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凸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为打好种子翻身仗,为洛阳都市圈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此外,其他参会领导纷纷发言,经过充分交流座谈,市农业农村局与洛阳农林科学院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围绕沿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中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调研形成报告上呈市委市政府;二是围绕洛宁、宜阳、汝阳烟薯轮作新模式,开展调研形成报告上呈市委市政府;三是洛阳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和市农林科学院紧密合作,围绕全市农作物栽培过程中定期发布管理技术要点,指导种植户增产增收。

本次交流座谈会双方领导在相关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深度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洛阳农林科学院副院长黄江涛、蓝育才、赵保献,以及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处、科技推广处等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科教与种业科、种植业科、项目办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