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积极作答“两道题”

加强家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前夕,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李亚再次给全市领导干部“出题”,其中“必答题”: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思考题”: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汇报春节家风建设情况、研究谋划开年工作,以实际行动答好“两道题”。

会议首先围绕市委书记李亚提出的“必答题”,党组成员依次汇报春节期间家风建设情况。

IMG_4194.JPG

畅叙亲情,不忘家风建设。党组书记安占立首先汇报:由于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工作,春节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没有回家团聚,我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家庭会议,讲清官海瑞的故事,要求儿子儿媳端端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并借助给长辈和兄弟姐妹拜年的机会,给家庭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乡村振兴相关“十四五”规划。

党组副书记、局长裴万赢,在全家团圆之际,带领家庭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等规定,使家人进一步认识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时刻绷紧严以律己、树好家风这根弦。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一家四口,三名都是共产党员,农历大年三十,一家人共同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相关规定,并围绕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等问题进行探讨,坚持将好家风、好家教坚守传承。

党组成员于红杰、王国强、刘军学、阮祥鸣等先后进行了汇报分享。

IMG_4201.JPG

党组书记安占立对班子成员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通过家风建设,引导班子成员带头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筑牢思想堤坝,以领导干部廉洁家风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善,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农村工作起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紧接着,班子成员围绕李亚书记提出的“思考题”,专题研究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经过认真讨论,初步形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沟域生态经济提升行动方案》《洛阳市乡村建设行动方案》《洛阳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方案》等20项2021年度重点工作行动方案,并确立了建立工作台账、召开现场推进会等多项工作配套推进机制,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洛阳样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作出“三农”贡献。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