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专项债券申请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项目办 【字体: 分享到:

IMG_1844.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农业农村投资渠道,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支持。2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洛阳市乡村振兴专项债券申请培训座谈会,全力推进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4112717.jpg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主持,局长裴万赢出席并做总结讲话。会议邀请了交通银行河南分行投行部高级经理、财政厅专项债审批专家梁冰女士,河南卓越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晏振军先生和交通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赵志良先生等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培训、现场答疑及互动交流。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府平台公司负责人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IMG_1859.JPG

专家组针对乡村振兴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投资方向以及项目谋划、入库、评审、实施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县(市、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1年工作打算,并对项目谋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专项组现场进行解答和交流。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裴万赢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重点,明确农业农村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券份额;三要抓紧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夯实利用政府债券基础,四要加强组织协调,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推进用于乡村振兴的地方专项债券发行,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1年农业农村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工作的通知》,下发了《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利用政府专项债券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洛农领办〔2021〕4号)文件,对全市2021年1月份乡村振兴政府专项债券申请进展情况进行了排名,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