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牛!农业农村部向他们发来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黄红立 王 勇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223100957.jpg

日前,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常役军、王潇两名同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来的表扬信。

表扬信中这样写道:“你单位两位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体现了畜牧兽医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甘于奉献,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指导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改造,因地制宜推广适宜技术模式;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农用有机肥就近就地还田利用为重点,努力促进种养结合发展。鉴于两位同志的突出表现,我局决定予以表扬,并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对两位同志给予适当奖励。”

王潇、常役军两位同志先后担任洛阳市农业农村局资源利用科副科长,负责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期间认真工作,圆满完成省定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各项工作,制发出台了《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2018-2020年)》,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方针,以沼气、生物天然气、农用有机肥为主要利用方向,紧扣源头减量、中间控制、末端循环利用三大环节,督导各县(市)“一场一策”,强化治理。截止目前,累计投入各类资金4.3亿元,1278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全部完成粪污处理设施建设任务,设施配套率达到100%,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9.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高标准推进,为洛阳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2020年底,全市肉蛋奶总产量达到64万吨,禽蛋总产量达到20万吨,奶类总产量15万吨。

据了解,下一步,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养殖污染的监管,畅通粪肥利用“最后一公里”,选择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展秸秆、畜禽粪污、生活垃圾等农业农村废弃物大型综合处理项目试点建设。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