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扛牢政治责任 坚定必胜信心——伊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伊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梁亚辉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226152033.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52104.jpg

2月26日,伊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对2021年全面开启乡村振兴进行总攻动员。

副局长苗粉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和部署。

副局长张志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0年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出突出贡献的、重点工作保障有力的先进集体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成绩突出、防控一线勇战疫情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局长张守藩对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张守藩指出,2020年,全局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推进机制持续完善,农业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农村改革不断深化,机关党建进一步加强。

党组书记张灿伟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积极看齐、作风上扎实优良的“三农”干部队伍。二是要强化创新精神,要坚决打破思维定势,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在机制建设和重点工作上做到学用结合。三是要强化团结协作,要进一步在情感上多交流,思想上多碰撞,真正实现机构上合编、思想上合拍、感情上合心、工作上合力,做到勤换位思考,相互补台不拆台。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实施“三农”工作的全过程,摆正个人与组织、公与私、干事与守纪、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突出研究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质量安全风险、生产管理风险、市场风险、舆情风险和履职履责风险等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把环境卫生和秸秆禁烧作为业务工作的底线,健全常态化保洁机制、禁烧巡查值守机制,确保全县农村形象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张灿伟就推进政治机关、廉洁机关、和谐机关、学习机关、宣传机关“五个机关”建设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农业农村工作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硬任务,面对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唯有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魄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精做实,做到极致、做出精彩,方能推动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向前,方能绘制伊川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