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我市生猪存栏达120万头,新(改扩)建猪场将新增产能53万头以上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 勇 张 宇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302104154.jpg

3月1日,“2020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正杰受邀参加发布会,重点介绍了洛阳“恢复生猪生产”“生猪稳产保供”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底,我市生猪存栏量达到120万头,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4.3%。2020年全市新(改扩)建年出栏500头以上猪场数量84个,全部竣工投产后可新增产能53万头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302104211.jpg

在恢复生猪生产采取的多项有效措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数量连续13个月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一方面,我市先后申报5个生猪建设项目,争取补贴资金1100万元,新增产能10万头。围绕生猪重大项目建设,派驻“一对一”首席服务官,新大牧业种猪场项目已全部完工,年可提供仔猪30万头以上,正大食品集团在新安县建设4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嵩县民望从法国进口种猪1000头到场饲养。

另一方面,为强化监测统计工作和防控疫情保障,共设立3级网络员1300余名,目前9个县(市)兽医实验室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并具备非洲猪瘟检测能力,共派驻生猪屠宰厂、无害化处理场71人加强检疫监管,全年检疫生猪150余万头。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