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孟津县农业农村 作者:高许花 王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7日,孟津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鹏举走进村联系点送庄镇东山头村,为东山头村党员干部带来一场题为“学习革命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王鹏举首先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各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开展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鹏举强调,要学习革命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大义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李清漪、刘晓浦、刘一梦等革命先烈之所以宁死不降,根本在于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党是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第一要求。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根本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

王鹏举强调,要学习革命党史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群众期待什么、想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王鹏举强调,要学习革命党史无怨无悔、感天动地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敢担当。讲奉献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底色。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改革、大变革的时代,各类知识日新月异、各项政策层出不穷,要始终保持“知识折旧”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断开拓眼界思路,努力成为新常态下的“行家里手”。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让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历程,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孟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