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伊川防控小麦重大病虫害 扛牢粮食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伊川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伊川县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治推进现场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138.jpg

会上,伊川县植保站通报了鸣皋镇中溪村小麦条锈病发生情况,讲授了小麦条锈病的发病特征以及防治方法,现场发放了防治药剂和小麦病虫害识别、防治技术宣传资料。

副县长常光磊出席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危害的严重性,防控的紧迫性,要把小麦条锈病防治作为当前春季农业生产中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来安排部署。要加强检测预警,全面开展普查,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田”。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技术培训,让村民群众及时掌握防治方法,提高群众主动防治、科学防控意识,做到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争取应防尽防、应治尽治,确保今年全县小麦生产能够稳定增产。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152.jpg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