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树品牌三链同构 推进丹参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市园艺站 【字体: 分享到:

4月27至28日,河南省道地丹参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会在汝阳县内埠镇召开。此次会议系省中药材技术服务中心主办,市园艺工作站承办、汝阳县经济林办协办。来自南阳、三门峡、平顶山、郑州、新乡等11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研院校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以及我市6县32家经营主体80余人参会。会前,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彦亮、河南农业大学高致明教授莅临我市新安、洛宁、宜阳、汝阳四县对丹参生产产业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议  (2).JPG

与会代表参观了汝阳县易成种植专业合作社丹参种植基地,详细介绍了道地丹参品种选择、深耕起垄栽培和大田管理技术。

现场观摩会  (1).JPG

研讨会上,我市3家丹参种植、初加工企业做了经验发言。河南农业大学高致明教授针对丹参生产现状进行了技术培训,特别强调保护好“洛阳丹参”地标品牌,培育道地品种,抓好标准化育苗。春季植株打顶促分根分头能增加产量,夏季预防高温则是关键。陈彦亮主任强调并提出下步发展目标:聚焦伏牛山道地中药材优势,信心满满去发展。一是不可以产量为基准,必须以品质做为唯一理念。二是形成特色,找出不一样,利用传统文化资源和智慧,在多个领域、多方面发展,三是创新推动良种繁育,产品深加工,打造丹参全产业链,结合道地品质努力提高药品性状。四是龙头企业带动,做好抱团发展,杜绝恶性竞争,合力促进产业发展,多找不足、找问题、找解决办法才能达到新高度。五是品牌建设,有了品牌才有价格主导权,要树立核心品种权、核心技术权、特有流通渠道的竞争意识。

现场观摩会  (3).JPG

此次全省丹参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会围绕丹参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树品牌三链同构,深入分析构建全产业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对策和建议,为丹参全产业链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助力我市中药材跨越式发展,增强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