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洛阳3个镇入选全省第二批“美丽小镇”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50个镇为全省第二批“美丽小镇”,示范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其中,洛阳市的洛宁县长水镇、孟津区会盟镇、嵩县车村镇3个镇入选。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近年,洛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力推进中心镇特色镇建设,切实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涌现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小镇”,在空间承载力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去年河南省公布的首批50个“美丽小镇”中,栾川县石庙镇、新安县石井镇、宜阳县莲庄镇3个镇入选。至此,洛阳省级“美丽小镇”达到6个。

3个新晋“美丽小镇”简介

洛宁县长水镇

长水镇距洛宁县城20公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是洛宁县副中心城镇。镇区主干道全部铺设柏油,街道两侧房屋按照“简汉魏”风格高标准改造,积极推行“两次四分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镇、省级文明镇、省级园林镇、省级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

孟津区会盟镇

会盟镇地处中原腹地,文化遗址灿若繁星,旅游景观星罗棋布,素有河洛江南、鱼米之乡、旅游胜地、文化摇篮之美誉。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科学编制规划,对镇区中心文体广场、镇区道路、绿化带、污水管网等整体改造提升,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河南省生态旅游示范镇、省级卫生镇、省级园林镇等荣誉称号。

嵩县车村镇

车村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地处“三市五县”接合部,是嵩县县域副中心城镇。镇区环境优美,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文化底蕴厚重,有北魏太和城遗址,建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筑风貌与文化实现有机结合,先后获得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生态镇、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