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龙区农业农村局防汛救灾“驻”一线 多措并举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洛龙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不力影响。洛龙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2_副本.jpg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汛期伊始,立即召开专题防汛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围绕农业生产、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国土绿化、畜牧养殖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农业农村领域防汛应急预案。同时,建立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值守,一旦出现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迅速行动全面抗汛。连日来,区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卫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分赴各镇(街道)、村(社区),对农林业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及扶贫项目建设以及困难群众生活生产受灾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印发农业防汛救灾措施文件,组织全区农业技术人员成立抗汛救灾技术组,驻扎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应对灾后农业生产自救,有效减少强降雨带来的灾情影响。

1_副本.jpg

建强机制长效发展。在全面做好抗汛救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善垃圾清运和村庄保洁的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完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在人居环境提升不断增强幸福感的同时,也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产业红利,从而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总目标。

3_副本.jpg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