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宜阳县多管齐下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佩珊 【字体: 分享到:

领导重视,规划到位。宜阳县委、政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按照“规模调大、品质调优、效益调高”的原则,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经营。

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根据宜阳产业实际,科学谋划了花椒、花生、中草药、果蔬、烟叶、花卉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了20万亩花生、12万亩花椒、9万亩特色果蔬、8万亩中药材、6万亩烟叶、3万亩苗木花卉、1万亩迷迭香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

政策扶持,加强激励。县里出台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奖补办法,每年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的资金,用于奖补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科技支撑,网络健全。组织科技人员对特色产业发展实行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实施线下线上相融合,产前、产中、产后相配套,构筑以生产服务、科技服务、流通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主的全方位服务网络,为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