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龙区农业农村局:田间地头 “把脉问诊”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洛龙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洛龙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8日,洛龙区农业农村局抽调出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成立专家组到白马寺镇孔寨村举办农业防灾减灾科技指导培训会。

各位农业专家根据洛龙区实际情况对玉米的选种、施肥和增产方法进行指导,对除草剂的使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残留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对现场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并向农户发放农药。最后,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入村入户的方式,将通俗易懂、满是“干货”的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一个农户手上,让更多的农户掌握理论知识,普及农业防灾减灾知识,助力秋粮丰收。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紧密结合了当地产业实际,培训方式上采取了技术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易于接受,农户们积极性高,办成了农民朋友愿意参加、积极响应的培训。农户们表示:“参加这种培训对我们搞生产太有帮助了,希望咱们政府多办点培训,下回再有这种活动俺们还来。”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