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孟津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高许花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孟津区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为农村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强化顶层设计,周密部署安排。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函》,对农村粪污无害化处理、消毒灭源等防控及推进旱厕清零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全面完成农民群众的如厕环境。截至目前,孟津区19个整村推进村累计建设污水管网22000余米,完成改厕8000余座。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农村旱厕改造的积极意义,提升农民群众知晓度、理解度;利用孟津农业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农村厕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培养农民群众文明如厕意识、健康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截至目前,在孟津农业、政府网站开展宣传5条,在镇村开展标语宣传200余条。

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减少传播风险。成立孟津区重点区域养殖场户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采取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综合施治、一场一策等多种施治方式,统筹推进全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孟津区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75%,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6%,有效减少了人畜共患病的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