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白鹤镇“三清两建”强治理不负使命再前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洛阳网 作者:郑战波 贾甜蕾 【字体: 分享到:

       2.jpg

       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日前,孟津区白鹤镇范村“三清两建”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按期高质量完成此次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自“三清两建”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鹤镇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动“三清两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jpg

  一、大员上阵、高位推进

  区、镇、村及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抽调镇综治办、党建办、纪委、派出所、三资办等部门骨干人员作为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工作组严格落实日碰头、日汇报、日研判、日总结工作机制,当日听取工作汇报,当日研判解决问题,当日做好工作提醒,切实实施好“盘家底”、“扬正气”、“解疙瘩”、“壮实力”、“强治理”五大行动,全方位推进“三清两建”工作开展。

  二、动员群众、营造氛围

  悬挂宣传横幅50条,张贴公告35张,印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1200份,在显著位置设置举报箱,利用村内大喇叭每天不间断广播“三清两建”工作内容及要求,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动员全覆盖。“大爷,我们是‘三清两建’工作组的,来您家里了解点情况,先给您讲讲‘三清两建’是指什么......”入户走访组成员两两结伴、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头,真正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传导压力、重点突破

  组建谈心谈话工作组,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原则,对现任、历任村干部和小组长依次进行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其如实填写自查自纠表,认真梳理反映问题,摸排问题线索。将清资产与清矛盾相结合,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集中力量化解陈年旧账,解决信访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重点突破,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乡村治,百姓安,发展顺。白鹤镇将抓牢“三清两建”这个抓手,以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为牵引,以建强农村经济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为纽带,画好为民同心圆,探出发展好路子,以治理“强起来”推动乡村“兴起来”!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