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11月15日,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学主持会议,局二级调研员刘剑松传达了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农业农村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任务。

4.jpg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省工作安排要求,近期将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这次后评估是五年过渡期内的第一次后评估,关系到我们巩固成果工作是否能开好头起好步,关系到我市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关系到全市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防范风险隐患,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认领任务,促进脱贫地区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实施消费帮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做好对4个脱贫村定点帮扶工作。

3.jpg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重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4个方面深入排查整治,要重点关注帮扶龙头企业、合作社、消费帮扶发展与带动情况;过渡期内产业到户帮扶措施调整变化情况;人居环境整治和卫生厕所改造情况。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落实,对自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深刻剖析原因,逐项整改销号,全面整改落实,整改工作于11月20日前完成,对已整改到位的建立机制,巩固提升防止反弹,对未整改的倒排时间节点,尽快彻底整改到位。

2.jpg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加大对嵩县木植街乡竹林村、孟津县小浪底镇朱坡村、洛宁县涧口乡东陶峪村、伊川县葛寨镇陡沟村等四个定点帮扶村的支持力度。各村定点帮扶工作队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帮扶人员进村入户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任务,确保户容户貌整洁,群众认可度达到98%以上,对帮扶人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协调、支持解决,支持、帮助驻村工作队搞好村档户档资料整理。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对分包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发现问题与短板,迅速补齐,要全面掌握该户识别纳入时间、致贫返贫风险、政策享受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风险消除情况等,对帮扶明白卡进行核对,对照明白卡加强政策宣传,让群众记得住、说得出。对有劳动力的家庭,有应就业未就业人员,帮助落实就业。帮助群众进行户容户貌大清理。


责任编辑:王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