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农技服务 >
洛宁:农机助力 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洛阳县区新闻 【字体: 分享到:

在今年的麦收工作中,洛宁县扛稳粮食生产安全重任,强化农机保障服务,紧盯夏收节点,目前,全县小麦已收割近半。

QQ截图20200609152631.png

洛宁县今年种植小麦45.5万亩,按照成熟期的早晚,从东到西开展麦收工作,目前已经收割19.6万亩,占全部面积的43%,预计6月中旬收割完毕。

走进洛宁陈吴乡中益村,塬上的麦穗金灿灿,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农用三轮车在路边等待着接装麦子,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春争日、夏争时”,为了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洛宁县成立了农机服务队,扎实开展农机保障服务,为全县小麦顺利收割保驾护航。

洛宁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股负责人韦现智:“入夏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的“三夏”工作要求,提早谋划、及时检修收割机三百八十余台,协调联合收割机三百余台,目前在各乡镇作业的有六百余台,满足了我县夏收的机械保障,确保全县小麦收割任务预期完成。”

QQ截图20200609152706.png

在严格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同时,为有效解决贫困户夏收运输难的问题,洛宁县利用县财政整合涉农资金,发展产业扶贫项目,根据贫困户发展意愿,采取“自筹+财政补贴”的方式,为购买农用运输车的贫困户给予补贴,陈吴乡东原村的贫困户雷红锁就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红利,他今年就购买了一辆农用运输车,拉麦省力又省心了。

洛宁县陈吴乡东原村民雷红锁说:“我今年种了五亩多地,一亩地八百来斤,大概收入3、4千元,我对(今年)稳定脱贫这政策很有信心。 ” 

QQ截图20200609152744.png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