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数据解读 >
副食品供应足价格稳 市民无须“囤货”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刘嘉仪 【字体: 分享到:

0.jpg

餐饮单位暂停堂食,意味着多数人居家做饭的次数将增多。眼下,“菜篮子”商品价格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工区纱厂南路与汉屯路交叉口的丹尼斯超市,同行的还有两名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手里拿着一份“副食品价格监测表”,上面列有米面油、蔬菜、肉类等30多种受监测商品。

超市货架上的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副食品摆放得满满当当,顾客们正在有序选购。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将受监测商品的价格一一登记。“今天商品价格波动不大。”工作人员说。

当日,市价格监测中心对我市不同区域的五家大型农贸市场和两家大型超市进行了商品价格采集。

记者了解到,此前,为给我市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准确提供数据依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已将监测频率从每周一次提高为每日一次,并新增两处监测点。

“从近一周数据来看,我市米、面、油、肉、奶等大部分副食品的价格波动总体保持平稳,大家无须担心,也没有必要过多囤积物资。”市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数据:洛阳市第32周畜产品及饲料集市价格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