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数据解读 >
一定时期内猪肉市场供需将维持基本平衡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字体: 分享到:

8月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据监测,近期部分化肥品种价格涨势已明显趋缓,有关政策措施已起到积极效果。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分析研判,综合施策、长短结合,积极采取包括推动降低化肥企业生产成本、支持企业提高开工率和产量、加强储备和进出口调节、畅通化肥成品及原辅料运输配送、维护化肥市场流通秩序、大力推进化肥减施增效等政策措施,保障化肥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8月17日,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秋粮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水肥调控,全面落实好抗灾夺丰收措施,确保秋粮丰收到手。要针对今年天气气候的反常性,始终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持续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和信息传递发布,坚持不懈抓好防汛抗旱,抓紧做好灾后生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不利影响。

日前,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征集2022年农药产品关税调整建议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关税税率结构和税目设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牵头拟定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求2022年关税调整意见的函》文件要求,将开展农药产品进出口关税税目、税率调整建议的征集工作。暂定税率调整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产品:一是有利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生命健康的产品;二是有利于支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产品;三是有利于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产品。

近日,沙隆达控股与先正达集团签订《股份划转协议》,沙隆达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14%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先正达集团,通过本次划转,先正达集团持有安道麦的股份将从73.33%增至78.47%。

当前,尿素农业需求处于淡季,下游工业需求跟进缓慢,预计短期价格将偏弱运行。磷肥方面,一铵市场供应总体偏紧,二铵市场供应偏紧态势有所缓解,预计近期价格将保持坚挺运行。钾肥企业开工正常但库存偏低,市场总体货源偏少,短期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复合肥企业开工率缓慢回升,预收订单状况尚可,部分企业停止或限制接单,预计短期价格将维稳运行。

相关数据:洛阳市第34周畜产品及饲料集市价格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