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农技服务
宜阳县樊村镇: 发展特色产业 实现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高惠一 【字体: 分享到:

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宜阳县樊村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加大力度,做好产业项目的规划建设,增强产业项目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该镇以发展花椒、香菇、品种红薯等农作物连片种植,肉鸽、肉牛等特色养殖助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成效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转型来衔接乡村振兴。

成立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异地观摩考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药田、下农村、深入田间地头,与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当地农户深入交流,通过看规模、学技术、算效益、把市场,增长见识,拓宽思路。经过多方走访调研,该镇根据柴胡的生长周期、耐旱的特点,采用玉米地套植柴胡的方式,实现第一年收获柴胡叶、玉米,第二年收获柴胡籽的“两年三收”,确保年年可丰收,农民有收益。

组织、带动村民开展连片种植、发展种植基地,并提供免费机耕、技术指导、农资补贴等,提升规模化经营水平。同时,积极联系农林专家到现场把脉问诊,讲解种植养护管理知识,智囊团的加入使乡亲们的种植积极性高涨。目前,全镇中草药连片种植3000亩,分片种植3500亩,已吸纳600余人就近就业,预计每亩地收入5000元以上。

下一步,樊村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在县纪委监委、镇纪委监督保障下,护航集体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新亮点,构建乡村产业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梦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