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农技服务
西葫芦徒长啥原因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高怡梦 【字体: 分享到:

2.jpg

徒长原因

温度湿度不适。西葫芦幼苗出土后,如生长环境温度过高、湿度过大,幼苗极易徒长造成高脚苗。长时间处在封闭无光的环境,也会造成西葫芦徒长。

水肥管理不当。浇水施肥一定要控制好量,尤其是氮肥的用量。氮肥施用过量或者浇水过多,都会导致西葫芦徒长。

如何防治

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做好幼苗的培育工作,培育出根系发达、健壮的幼苗。如有徒长现象,要及时喷洒控旺剂,减缓徒长现象。

控制温度湿度。西葫芦出现徒长现象后,要及时查明原因。如是由温度、湿度过高所导致,要及时降低温度、湿度。然后减少浇水量与氮肥用量,从根源上解决徒长问题。

调整结瓜数。合理调整结瓜数,也是解决徒长问题的一个办法。要根据植株的生长情况合理留瓜,长势比较强的植株可多留瓜,如雌花较多可提早摘瓜时间。对于徒长的植株,要延迟摘瓜时间,让瓜分走植株的营养,减缓徒长。长势弱的植株不宜留瓜过多。


责任编辑:吕丽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