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农技服务
小小藏红花 映红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侯豫炯 【字体: 分享到:

3.jpg

近日,栾川县白土镇槲树庙村首个藏红花种植基地迎来了收获期,驻村党支部书记李明正带领村民们采收藏红花,村民小心翼翼地摘下花朵,接着集中进行花朵抽丝。(如图)这种被称为“软黄金”的名贵中药材,映红了群众致富路。

槲树庙村位于栾川县城西北,海拔1000多米,气候与土壤均适宜藏红花生长。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3月,李明带领村干部、群众到安徽亳州考察藏红花种植项目,并成功对接了一家药饮片厂和多家种植农户。返回后,李明就马不停蹄地上马了20亩藏红花试种项目。经过精心养护,第一茬藏红花终于在10月迎来了采摘期,烘干后的花丝品相优良,达到一等品标准,1克花丝的市场售价高达60元,综合算下来,槲树庙村的藏红花亩均产值在2万元以上。

据介绍,到明年6月,藏红花种球可增长两倍,既可以选择售卖,也可以继续扩大种植。同时,藏红花不同于一般的农作物,从采摘到抽丝,再到烘干等一系列工序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可吸引更多村民到种植基地打工,带动周边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吕丽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