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洛阳出台意见大力发展沟域经济 到2025年打造市级示范带100条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洛阳网 作者:白云飞 【字体: 分享到:

洛报融媒记者今日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沟域经济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把发展沟域经济作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攻方向,到2025年打造市级示范带100条,使之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

《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发展沟域经济为抓手,着力做好产业、特色、生态、融合文章,构建地域特色鲜明、产业布局合理、规模经营适度、产业链条完整、利益联结紧密、品牌优势明显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县域经济本质上是特色经济。在农业发展方面,洛阳各县(市)区要围绕“一县一业”,选择1个至2个主导产业,建设一批规模化产业基地,打造一批产业化、专业化水平较高,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主导,农户广泛参与的“一村一品”特色专业村。

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品牌的力量将更加彰显。未来,洛阳将大力培育“洛阳源耕”市级农产品公用品牌,加强县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培育,打好洛阳富硒牌、有机牌、生态牌、山水牌和文化牌。

责任编辑:刘梦冰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