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洛阳市委农办2015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计财科 【字体: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机关内设6个职能(处)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搞好政策调研和农村改革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做好监督检查,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涉农负担重大案件。

2、统筹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综合协调农口各单位和涉农有关部门,督促督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农村各项责任目标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3、负责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工作,搞好督促检查,落实目标任务,组织协调市直部门及相关单位搞好新农村帮建工作。

4、贯彻落实小城镇建设方面的政策,指导全市小城镇规划的修编,制定小城镇的发展计划,督促全市小城镇经营管理工作。

5、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和鼓励农民进城工作,协调指导乡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

6、组织农业科研部门开展科技攻关,引进、试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搞好科技兴农和农村信息网络建设。

7、组织实施牡丹战略,做好牡丹生产开发和管理工作。

8、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本部门、本系统的突发公共事件。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农工委机关人员共有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职工45人,离退休人员35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5年全市农业增加值增长4%,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新发展牡丹5万亩。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标率达到100%。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取得新突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依托洛阳市农民大学,全面统筹全市涉农培训,整合农业培训资源,培训农业管理人才、科技人员和实用技术人才。通过培训,让农民全面系列掌握现代农业发展知识,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加快传统农业思维向发展现代农业思想转变,真正让农业成为体面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全年完成农民科技培训2万人次。坚持举办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系列讲座。

二是大力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招商。坚持现代农业产业领导小组招商工作月例会制度和农业重点项目工作协调推进周例会制度,开辟现代农业产业招商信息平台,定期发布招商情况通报。立足实际,面向市场,盘活资源,按照“大招商、招大商”理念,紧盯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大企业,创新招商思路,以商招商、以情招商、驻地招商,围绕“特色粮油、蔬菜、林果、花卉苗木、水产业、中药材、休闲观光农业、畜牧业、水资源”九大特色产业,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包装推介一批重点农业项目,积极引进龙头型、蜂王型项目,招商签约项目100个以上、签约资金100亿以上,加快推动我市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不断提高我市农业主导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

三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完成1015个达标村创建任务,在全市所有村庄建立和完善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抓好全市8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打造亮点精品,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农村通组通户道路2000公里,配套完善村庄排水设施1800公里。持续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不出现大面积秸秆焚烧现象。

四是强力推动牡丹产业发展。科学制定全市牡丹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牡丹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产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争取500亿元。2015年新发展牡丹5万亩。鲜切花基地达到1000亩,牡丹产业总产值达到15亿元。制定市级牡丹产业化龙头企业认定标准,扶持一批盆花、切花、深加工生产、展销及产业综合体企业。组建牡丹产业发展公司。抓好标准化优质种苗基地、切花基地、油用和加工牡丹基地、出口基地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示范基地(示范区)。开拓鲜切花新型产品市场,打造洛阳牡丹切花品牌;牡丹产业集聚区深加工园建成投产,花卉交易物流园主体工程建成投用,种植休闲观光园初具形象。充分发挥“牡丹花都—洛阳特产专卖”网络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全国,面向世界大力开展牡丹产品营销,打造牡丹知名品牌,努力让牡丹成为荷兰郁金香、法国玫瑰一样的“国际商品”。

五是切实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减轻农民负担“五项制度”和专项述职报告制度,制定并出台《洛阳市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意见》地方法规,深入开展涉农乱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确保不发生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10878.87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10875.81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3.0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10878.87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10875.81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3.06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2.27万元,占2.96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8万元,占2.19 %;商品和服务支出36.6万元,占0.34 %;项目支出10282.2万元,占94.51 %。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2.27万元,占2.9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8万元,占2.19%;商品和服务支出36.6万元,占0.34%;项目支出10279.14万元,占94.51 %。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22.27万元,占2.9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8万元,占2.19%;商品和服务支出36.6万元,占0.34%;项目支出10279.14万元,占94.51 %。

2015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320.6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

2015年公务接待费6万元,2014年公务接待费5.59万元,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费用和接待中央、省级媒体采访费用。

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1万元,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在公用经费中列支公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另在项目经费中列支公务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4年相比持平,无较大变化。

附表1: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

附表3: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附件:2015年预算.xls


责任编辑: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