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洛阳市委农办2015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计财科 【字体: 分享到:

第一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机关内设6个职能处室和洛阳牡丹发展中心1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搞好政策调研和农村改革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做好监督检查,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涉农负担重大案件。

(二)统筹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工作,综合协调农口各单位和涉农有关部门,督促督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农村各项责任目标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三)负责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工作,搞好督促检查,落实目标任务,组织协调市直部门及相关单位搞好新农村帮建工作。

(四)贯彻落实小城镇建设方面的政策,指导全市小城镇规划的修编,制定小城镇的发展计划,督促全市小城镇经营管理工作。

(五)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和鼓励农民进城工作,协调指导乡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

(六)组织农业科研部门开展科技攻关,引进、试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搞好科技兴农和农村信息网络建设。

(七)组织实施牡丹战略,做好牡丹生产开发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本系统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防和处置本部门、本系统的突发公共事件。

(九)承办市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洛阳牡丹发展中心

 

第二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5 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2015年收入总计1360.94万元,支出总计1360.94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18.21万元,下降37.55%。主要原因:减少了牡丹催花宣传经费、牡丹产品参展经费,牡丹花都牡丹花都特产专卖场建设补贴资金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本年收入合计13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5.89万元,占94.17%;其他收入78.92万元,占5.8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本年支出合计135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8.45万元,占51.41%;项目支出660.07万元, 占48.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75.89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06.87万元,下降28.43%。主要原因:减少了牡丹催花宣传经费、牡丹产品参展经费,牡丹花都特产专卖场建设补贴资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75.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8.51 万元,占0.67%;教育(类)支出64.04万元,占5.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5.36万元,占17.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9.25万元,占3.08%;农林水(类)支出902.9万元,占70.77%;住房保障(类)支出35.82万元,占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8.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5.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2.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58万元,支出决算为67.34万元,完成预算的94.08%,,主要原因:严格管理公车使用,减少了汽油费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1.35万元,增长2.04%,主要原因:因车辆使用年限较长,公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具体支出情况如下: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57.96万元,公务接待9.3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年初未安排预算数,与2014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7.96万元,完成预算的93.3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9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管理公车使用,减少了汽油费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1.62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因车辆使用年限较长,公车运行维修费用增加。

(三)公务接待费9.38万元,完成预算的98.95%,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70批次、691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减少了接待人数。

  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0.27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控制减少了接待人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4年相比无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49万元,比 2014年增减17.42%,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19.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5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59%。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委会共组织对5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388.14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概况说明:

  1、2014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奖补项目: 2014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大面积秸秆禁烧问题,综合利用率达到95%,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其中:对全市夏季饲料秸秆干贮量在1000吨以上的65家养殖企业(合作社、大户),秸秆压块、打捆等加工量在1000吨以上的38家重点企业、合作社、大户和秋季全市牲畜饲料秸秆青贮量在1000吨以上的166家养殖企业(户),秸秆压块、打捆等加工量在1000吨以上的34家重点企业、合作社、大户,实施秸秆还田的113个乡镇等进行了奖补。

  2、2015年度牡丹产业资金奖补项目:本项目资金根据牡丹产业发展奖补办法予以兑现。本奖补项目按照牡丹产业发展奖补办法执行,同时对项目实施单位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牡丹奖补资金起到预期的作用。项目的审核严格按照牡丹产业奖补办法规定的内容进行申报,县、乡逐级把关,符合标准的进行奖补。通过项目实施,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提高了牡丹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牡丹产业健康发展。2015年在市委农工委的指导支持下,牡丹产业发展得到强力推进,累计种植面积达18万亩,年宵牡丹花全市生产43万盆。牡丹产业发展不仅是面积的增长,还要进一步拉长牡丹产业链条,有规模化基地建设、牡丹品种选育、优质盆花生产基地、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活动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随着牡丹产品研发和投产步伐加快,牡丹产品市场不断丰富,全市40多家牡丹加工企业,已开发出牡丹食用性、观赏性、功能性等三大类、300多种产品。

  3、2015年度洛阳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奖补:项目的经济性:我市按照农村人口5‰已配备保洁人员2.39万名,我市该项资金以很小比例的奖补带动了各县(市、区)加大县级资金投入,以保障保洁人员工资、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所需资金;项目的效率性:通过省、市和县(区)不间断的督查、暗访和自查,我市圆满完成了年度1015个农村环境集中整合达标村的创建,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多次受到省领导的肯定;项目的有效性:通过分批次达标创建,集中解决了困扰农村地区多年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项目的可持续性:我市农村地区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已基本建立,今后我们将通过不间断的督查检查确保该项工作效果的可持续。 

4、2015年度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奖补:项目的经济性:该项资金为奖补资金,实际项目投资额均大于奖补金额;项目的效率性:各县(市、区)项目均由各县(市、区)会同财政部门组织实施,经市委农工委抽查,均实施了有效的监管;项目的有效性:项目的选建均对照了《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按照城乡一体化要求,包含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项目;项目的可持续性:有效改善了当地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当地生态游发展,许多初步建成的美丽乡村都成了周边乡村旅游的热点。   

 5、2014年度农村通组通户道路硬化奖补:项目的经济性:市财政平均每公里补助1万元,但实际成本经测算每公里至少20万元,以很小比例奖补带动农民投工投料搞好家园建设;项目的效率性:为指导村集体做好该项建设工作,市委农工委联合市交通局下发了《关于印发<洛阳市新农村建设通组通户道路建设指导性技术标准>的通知》(洛新农办﹝2006﹞18号)文件,且项目多为村民家门口巷道,村民主动实施监督,也有效保障了建设质量;项目的有效性:直接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改善村民出行环境,节约人员及货物流通时间;项目的可持续性:农村地区的出行难是一直困扰广大农民生产生活的问题,通过政府资金的奖补刺激当地主动解决家门口的出行问题,直接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同时硬件的提升带动村民自觉搞好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科目名称

  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培训费主要用于对农村、农业技术人员、农民的培训

  4、农林水(类)农业(款)主要用于基本行政运行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科技转化与推广,其他农业支出等。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9.8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表.xls

 


责任编辑: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