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洛阳落实落细落到位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李东慧 【字体: 分享到:

8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的信号机遇,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厚植洛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保目标任务,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精准问责、科学问责,激发担当有为精神,树立鲜明干事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和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抓好两个《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强化刚性约束,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着力盘活编制资源,建立与发展相适应、与市情相匹配的编制体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组织、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纪律要求,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升新时代农村工作水平,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基层基础,聚焦“三农”工作,深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领导机制,推动“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居)”工作全面启动、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洛阳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4)(试行)》。会议强调,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于动员全社会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理念树得更牢,聚焦重点、盯牢难点、直击痛点,紧盯分类投放准确率、分类知识知晓率、末端处理利用率,统筹抓好长效机制、科学管理、习惯养成,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试点先行,做到务本责实,把垃圾分类处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民生实事和百城建设提质的重要抓手,选好试点社区街道,建好投放点、中转站和处理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