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科技教育与种业管理科 作者:许宏涛 【字体: 分享到:

2.jpg

10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科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工作,有任务的各县(市)、洛龙区、吉利区、高新区、伊滨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科教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科教工作的同志、农广校校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全力抓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全市共下达培训资金780万元,安排经营管理型(含产业扶贫带头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含产业脱贫带头人)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3800人。贫困县要克服培训资金扶贫统筹整合困难,努力完成每县100人的产业扶贫培育任务,其他非贫困地区要高质量完成年度所有培训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扎实开展,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31个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推广16项以上农业主推技术。

3.jpg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以过硬的作风确保政策落实。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教工作,主要领导牵头参与,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要充分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微信等宣传媒介,加强对高素质农民素质培育提升行动、基层农机推广体系建设的宣传,注重挖掘总结典型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