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洛阳网 作者:李东慧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形势,研究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研究全市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地区继续落实产业帮扶等措施,保持过渡期内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沟域生态经济为载体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建设农民幸福家园,以“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路径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洛阳“三农”工作新篇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永葆我们党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准确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在加快对外开放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拟提交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审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全面客观总结好,把启示经验系统梳理提炼好,坚定发展信心,在新起点上推动洛阳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握好洛阳发展的“时”与“势”、前进道路上的“危”与“机”,进一步把洛阳特色优势彰显好,更好蓄势谋势乘势、识变应变求变。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定位,科学设定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细化实化重大项目、场域载体、民生实事等,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科学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机制,切实守护好疫情防控成果。要把洛阳都市圈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好各专项规划编制,推进交通互联、产业带建设等尽快实现突破。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施工。要着力实施消费提力行动,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多策并举促消费。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有序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接续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要抓好民生保障,组织开展对特殊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