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洛阳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洛阳日报记者李三旺 【字体: 分享到:

  10月底之前,全市将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整治五类问题。这是记者近日从市纪委获知的消息。

  重点整治的五类问题是:

  ●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疏于整治,尤其是“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旁落虚化、履行不力等问题。

  ●对中央巡视交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处置不及时、问责不到位等问题。

  ●超面积标准配置办公用房,超标准豪华装修办公用房,“虚设办公桌”“平时两间房、检查一间房”等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上的超标准、变相占用等违规问题。

  ●对公务车辆审批、派遣、使用制度执行不严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用公款为私车加油、洗车、养护等私车公养行为;借考察培训学习之机擅自改变路线、日程变相旅游;以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强调的三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等顶风违纪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参与老板吃请乐此不疲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贯彻执行河南省公务活动全面禁止饮酒规定不到位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关键少数”和问题多发地区或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并查处一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工作日饮酒、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典型问题。对中央巡视交办问题多发地区和单位、上半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零查处”“零曝光”地区进行重点检查,并不定期协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之间开展交叉互查和异地检查。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决不因违纪人员级别低、情节轻、数额小而轻视放纵;对落实“一案双查”不到位、该问责不问责的,以及职能部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抵制监督的,要倒查追责、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黄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