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公示!洛阳3个乡镇拟命名第二批省级“美丽小镇”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洛阳网 作者:白云飞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拟公布第二批省级“美丽小镇”名单的公示,拟将50个地方命名为第二批省级“美丽小镇”。其中,洛阳孟津县会盟镇,洛宁县长水镇,嵩县车村镇等3个乡镇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402083031.png

会盟镇乡村田园锦绣

“美丽小镇”建设,旨在切实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示范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近年来,洛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着力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和聚集作用明显的中心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小镇”。

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各地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脱贫攻坚、国土绿化、坑塘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农村环境变得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对加快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此前我市栾川县石庙镇,新安县石井镇,宜阳县莲庄镇等3个乡镇,获评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责任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