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督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资源利用科 【字体: 分享到:

4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安占立同志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督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研究了我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局长裴万赢、副局长于红杰、刘剑松等出席会议。人居环境科、资源利用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全局有关科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关键抓手。相关科室要对照自己的工作任务,进行细致梳理、认真分析,做好调阅材料的汇总上报。

会议强调,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重点做好反弹问题、新增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的解决,确保问题全部高标准整改到位。一要统一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性,树立主人翁精神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方位监督、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三要高度重视群众举报事项,梳理农业农村环境保护交办件,拉出清单、立行立改;四要全力配合保障,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自觉接受督察,以严明的纪律配合督察,以过硬的作风支持督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