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孟津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高许花 【字体: 分享到:

孟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秸秆禁烧专项会议,实行县镇村三级禁烧责任制,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分包乡镇制度,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村内和地头巡回宣传,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1000余条,发放张贴告知书、承诺书8.7万余份,营造禁烧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地段、重点时间,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监控,确保“四路"(铁路,高铁、高速,公路)沿线不冒烟。区、镇督查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督严查,特别加强抽查和夜查力度,强化薄弱时间节点的巡查。扩大回收利用。积极推广秸秆青储、秸秆压块和秸秆粉碎还田新技术,鼓励秸秆转化饲料,积极发动养殖专业村、专业养殖场回收农作物秸杆,提高养殖经济效益,促进秸秆综合利用。

截至目前,孟津区小麦种植41.28万亩已基本收割完毕,秸秆打捆1.2万亩,还田37万亩,综合利用率达到96.7%。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