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走进洛宁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洛阳日报 作者:李砺瑾 【字体: 分享到:

DT.jpg

  伊川富硒小米、孟津羊奶西瓜、新安大粒樱桃、偃师银条……当来自我市的特产农产品都集中在一起,会不会吸引您关注的目光?

  今天上午,在位于洛宁县罗岭乡的香湫湾文旅园,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指导,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2021“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走进洛宁。来自我市汝阳县、栾川县、嵩县等7个县以及孟津区和偃师区的特色农产品和非遗项目齐聚于此,这些县区的主管领导则化身“推介官”,推介当地农产品、特色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家乡沟域生态经济代言,讲述美丽乡村故事,与主播一起品尝丰收硕果,共话丰收。

微信图片_20210610150033.jpg

  据介绍,“丰收中国万里行”是一档全媒体联动的直播节目,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节庆活动之一,在全国范围内选出10个至15个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亮点和代表性的市县区,通过“下基层、走边疆、到田头、采民风、兴民事、惠民生”的直播宣推和记者万里行采风方式,宣传“三农”政策,做乡村全面振兴的助推者和先锋三农创客的发现者。

微信图片_20210610150047.jpg

  此次该活动团队来到洛宁,不仅实地探访洛宁香楸湾,还在豫西苹果谷沟域经济示范带和该县党史教育基地底张乡中高村设立分会场,展示洛阳传统文化的传承、现代农业的创新,以及当地沟域生态经济绘就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210610150053.jpg

  洛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洛宁县大力发展沟域生态经济,建成香楸湾、豫西苹果谷等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年产值7.2亿元,沟域生态经济已经成为洛宁县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群众致富的“聚宝盆”。

  截至目前,我市已打造64条市级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带动10.5万群众增收致富、30万山区群众从中受益,趟出了一条独具洛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也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