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农业农村局出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孟津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华敏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农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孟津区农业农村局趁着晴好天气,出动1台无人机对孟津区40余亩晚播玉米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作业,为全区农业稳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植保站调查,会盟镇双槐村一因灾绝收改种玉米田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为害,被害株率1.4-3%,百株虫量3-8头,发生面积40亩。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十大农业重大害虫之一,具有入侵范围广、扩散速度快、防控难度大、危害程度深的显著特点,侵入后极易爆发成灾,严重危害农业生产。

因草地贪夜蛾有趋嫩趋甜习性,孟津区因灾绝收改种玉米田将成为集中产卵集中危害的重点,而近期改种的玉米田,由于分布分散、更晚更嫩,更易遭易遭受草地贪夜蛾的致命危害。为实现虫口夺粮,最大程度减少危害损失,植保站迅速对40余亩草地贪夜蛾发生区域开展了统防统治,确保秋粮稳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