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农业农村部工作组到我市调研农兽药残留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和关于农兽药残留超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9月13日-14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朱泽闻处长,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评价处李显军处长,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朱光艳研究员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农兽药残留治理工作专项调研。

2.jpg

调研组先后到宜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城关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远大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洛宁县鑫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戈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和海升集团进行工作调研,对市、县、乡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种养殖生产主体安全用药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海升集团苹果自动化分捡线、冷储车间和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工作结束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农兽药残留治理工作座谈会,部、省、市、县、乡五级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同志与部分种养殖生产主体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探讨农兽药残留治理的管控对策,并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农兽药残留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jpg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调研组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扎实开展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针对禁限用农兽药使用问题以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聚焦11个重点品种和我市近年来在监管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较为突出的农产品,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可评估、可检验、群众可感知的成效。

5.jpg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夏西超处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樊恒明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张薪副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阮祥鸣及相关科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