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洛阳选手在“郑银杯”河南省2021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洛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9月21日至22日,“郑银杯”河南省2021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大赛以“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为主题,以“树立行业典范,弘扬创新精神,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为宗旨,整个赛程历时4个月,主要由申报、初选、复赛、决赛等环节组成。今年组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在洛阳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洛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培训科的精心服务与努力下,共申报征集项目20个,经初选后入18个,参赛项目初创组9个,成长组9个,通过9月11-12日复赛后,进入决赛初创组1个,成长组2个。通过9月22日的决赛,全省评选出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9(8)名,其中洛阳市3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参赛选手陈瑞生的“超鸡笨蛋‘腕表鸡’ 传承非遗“增效益”获初创组二等奖1名,参赛选手孙蕾的“德蕾有机树莓 创新鲜食发展“,韦振川的”伊川小米——九朝古都的谷事传承“双双获成长组三等奖。

4.jpg

大赛评出南阳市农业农村局,洛阳市农业农村局等十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是献礼“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9月23日,获奖选手受邀参加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举办的河南省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的颁奖活动。省领导将为获奖的高素质农民颁。

连续四年,洛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高素质农民参加大赛,使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素质进一步提升,他们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生产方式、现代经营理念和产业发展模式,引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和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为洛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河南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赋予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