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汝阳县刘店镇:红里红薯甜 书记去代言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洛阳网 作者:康红军 【字体: 分享到:

     1.jpg

2021年10月22日,在刘店镇红里村红薯田,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通过郑州一家网络平台给农民代言销售当地红薯。

  10月22日,雨过天晴,正是农村秋收的大好时机,在刘店镇红里村红薯田,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通过郑州巴奴毛肚火锅店网络平台给农民代言销售当地红薯。

2.jpg

2021年10月22日,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蜜甜的红薯。

  河南省汝阳县是全国红薯生产大县,年种植红薯10万亩。刘店镇是该县红薯主产区之一,当地红薯以长势均匀,含糖量高,面相好,口感甜而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红里村往年红薯种植面积在400亩左右。河南科技大学驻村帮扶以来,在历任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引领、鼓励、扶持下,充分发挥河南科技大学技术人才多优势,从优质红薯品种引进、技术培训,到育苗、移栽、除草、施肥、浇灌、防治病虫害、收获、销售,积极给农民提供一系列服务。消除了农民卖红薯难的顾虑,不仅河南科技大学踊跃购买红里村红薯。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还通过淘宝网购平台,把红里村红薯销往大市场,使农民在坡坡岭岭上种植红薯卖上理想价钱。

3.jpg

  2021年10月22日,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十五组王二兴在喜收红薯。

  眼下正是秋季红薯收获大忙季节,红里村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及时和郑州市一家巴奴毛肚火锅店联系,把他们请到红里村15组红薯田,在农民收获红薯地现场,通过刨红薯,蒸红薯,向消费者推荐红里村优质生态红薯,许多客户在网络上纷纷给红里村红薯点赞。

  据悉,刘店镇红里村今年种植优质红薯1200亩,亩均可增收2000余元。红里村积极发展红薯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加快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