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平衡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分享到:

7月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熊元超带队到栾川县龙峪湾组织实施娃娃鱼野外放生活动。

   640_看图王.png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由3亿6千万年前古生代泥盆纪时期水生鱼类演变而成的古老的两栖类动物。野生娃娃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鲵一般常栖息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以滩口上下的洞穴内较为常见,食性很广,主要以蟹、蛙、鱼、虾以及水生昆虫,及其幼虫等为食。

        640 (1)_看图王.png

此次放生活动中的娃娃鱼共9条,来源为热心市民群众发现后上交捐赠、由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救助站寄养。活动地点选择了食料较为丰富、深潭石穴较多、较为适合生存的龙峪湾风景区优质冷水资源为放生地点,确保放生后娃娃鱼能够尽快适应生存环境。

640 (2)_看图王.png

通过此次娃娃鱼放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有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图片    洛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产研究所、栾川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栾川龙峪湾风景区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放生活动。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