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龙区丰李街道前窑社区:夏日辣椒采摘忙 助农增收势头旺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洛龙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时下,正值辣椒采收的季节,洛龙区丰李街道前窑社区种植的辣椒也迎来了丰收,一个个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硕果累累,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辣椒,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采摘现场,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群众干劲十足,采摘、装运分工协作,一幅幅勤劳致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画面展现在夏日的骄阳下。

图片1.png

辣椒的种植不仅“鼓”起村集体的“钱袋子”,还通过产业带动就业,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摘辣椒并不是很累,都是清晨天气凉爽的时候干活,一天能挣到50元,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前窑社区脱贫户李松满脸笑容地说道。辣椒采收季节需要大量用工,前窑社区脱贫户纷纷到大棚种植园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图片2.png

据了解,该项目为洛龙区丰李街道重点帮扶项目,当前4个大棚均种植洛阳市农科所提供的优质辣椒苗,且为无公害种植,不打农药,无化学残留物,采摘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产值1.5万元。

 图片3.png

近年来,前窑社区着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探索“产业兴旺”新路径,发展以特色果蔬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模式,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格局,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前窑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种植多种特色农产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计划在秋季收完辣椒以后,冬季种植蘑菇、羊肚菌等菌类农作物,继续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带领更多村民实现共同富裕,为该社区乡村振兴赋足新动能。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