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洛龙区:点亮“生态宜居星”齐创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洛龙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洛龙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目标,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契机,聚焦“生态宜居星”创建,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密切结合实际,快速行动积极探索,有力有序助推“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

【李楼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措并举创“宜居”

各社区以“生态宜居星”创建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实施“六提升”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持续擦亮乡村“底色”,扮靓乡村“颜值”。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结合每月25日主题党日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等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清理垃圾杂物,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划片网格员每日两次对村内主干道、活动场所、垃圾桶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深入推动“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定鼎门街道】:聚焦重点再攻坚,整治提升无死角

定鼎门街道紧盯人居环境、村容风貌存在的短板,抓重点、找难点、解痛点,靶向发力,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地,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以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为重点,对村庄周围、房前屋后、路边墙根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上半年以来共出动党员群众200余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120余次,整治堆积杂物900余处。截止目前,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美化、绿化种植苗木行动7次,对主次干道绿植修理维护14次,整治黄土裸露铺种草籽、菜籽5次,进一步加强社区绿化,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居住环境。

【龙门街道】:垃圾分类广宣传,环保观念入人心

为更好地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洛龙区龙门街道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谱新章”垃圾分类宣传的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和抽纸等小礼品,通过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提高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让“绿色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氛围,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推广者。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