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安县:“鲜食玉米”丰收景 特色产业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新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眼下正值伏暑季节,在黄河岸边的石井镇庄头村一片玉米地生长旺盛,个穗饱满,呈现出丰收的喜人景象,这是乡贤李奕珉带头发展特色作物“鲜食玉米”的成功之作。

图片1.png

李奕珉今年45岁,是石井镇庄头村人,多年来在外创业,积累了一定财富。但他致富不忘家乡,时常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帮扶弱势群体,慰问村里老人成了他每年必做的事情。他在家乡调研时发现,由于城镇化进程,本村外出人口较多,部分农田荒芜,无人耕种,影响了农业的发展和土地增收。为让农村焕发出生机和活力,于是在征得群众和村组织的同意下,他主动流转土地200余亩,用于种植粮食作物,提高土地效益。

图片2.png

鲜食玉米也称“水果玉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玉米的粮食作物,其籽粒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糖类、磷、钙、铁等营养元素以及人体的各种氨基酸,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品。李奕珉在2021年考察后,就决定发展“鲜食玉米”,2022年种植10余亩,成熟后很快就被洛阳市客商购买一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他在种植了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的基础上,又扩大种植规模,发展了50亩“鲜食玉米”,目前玉米成熟,喜获丰收,预计每亩可收2000-3000棒,亩纯收入可达2000元左右。

望着郁郁葱葱充满希望的鲜食玉米,乡贤李奕珉高兴地说:“农村是个广阔天地,只要用心、勤劳,有市场眼界,土地照样能产生大效益,做出大文章,我对农村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