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国家级专家到汝阳调研水果红薯品牌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汝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7日—18日,“西瓜红”育种专家、广东省普宁市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冯顺洪,洛阳市红薯协会执行会长史学艺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汝阳水果红薯品牌建设工作。

图片1.png

冯顺洪一行先后到内埠镇汝阳红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城关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红薯)标准化生产基地、柏树乡脱毒红薯育苗示范基地,实地查看红薯生长态势、种植环境等情况,并与负责人就红薯生产技术、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图片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红薯种植大户分别围绕自身种植经验进行发言;冯顺洪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普薯32号”(西瓜红)的品种特性、产量表现,并详细讲解了选种育苗、适期插植、田块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获贮藏等技术要点,并对我县打造汝阳水果红薯品牌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3.png

冯顺洪指出,我县红薯产业的基础和资源优势明显,下一步要围绕水果红薯品牌打造,完善水果红薯品种结构、制定产品标准体系,加强科技攻关,延伸产业链条,整体提升红薯产业的经济效益,叫响汝阳水果红薯品牌,全面提升汝阳红薯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图片4.png

据了解,近年来,汝阳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优势,立足市场导向,提出“汝阳水果红薯”品牌建设的思路,从育苗研发、规模种植,到储藏保鲜、加工升级,全面推进红薯产业提质增效,如今,已初步形成上、中、下游深度融合的红薯产业体系,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