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孟津区:农业农村局贯彻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孟津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7月16日,孟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年下半年,孟津区农业农村局坚持“锚定第一方阵,重振农业辉煌,争当洛阳市乡村振兴工作标兵”的目标,抓牢“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宅基地试点改革”三件大事,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78万亩左右,新增优质小麦3万亩、大豆玉米轮作2万亩。二是加强农业经济运行。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目标。三是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好生猪、蔬菜、油料、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四是抓好产业链建设。重点抓好果蔬产业链、两牛产业链建设。五是强化农业技术服务。通过多种途径为群众提供科技服务,搭建与群众沟通平台。六是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七是实施重大项目带动。加大农业项目谋划争取力度,以项目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八是守牢行业工作底线。坚决守牢耕地底线、防汛抗旱底线、动物防疫底线、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生态环境底线、行政执法底线、舆情底线、廉洁底线。

通过打通“平台为大、市场思维、创新引领、招商引智、改革赋能、创先争优”六个路径,强化“党建引领、尊重人才、目标管理、机关建设、安全稳定、营造氛围”六个保障,苦干快干务实干,善作善成善担当,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为现代化孟津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