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安县:北沟村大棚西瓜结出乡村振兴甜蜜果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新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瓜鲜甜,润心田。夏日炎炎,一个清甜的西瓜,当然是解暑最佳的选择。走进正村镇北沟村的大棚里,到处绿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西瓜的香甜气息,西瓜披着翠外衣,“躲”在茂盛的瓜藤下面,惹人喜爱。北沟村在收获甜蜜的同时,更收获着一份增收的喜悦。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北沟村西瓜产业种植面积近三亩,安排乡贤赵东令进行种植,用种瓜户的经验,在选育瓜苗以及瓜地修整中严格把控,一方面能减少北沟村首次种植西瓜的试错成本,另一方面也帮助北沟村特色产业实现增收,积累相关种植经验,为特色农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争创“产业兴旺星”。

图片2.png

截止目前,北沟村共收获西瓜一万余斤,每亩大棚西瓜能带来近万元的收入,西瓜已经成为北沟村村集体增收致富的“致富果”。北沟村支部书记赵雪琴喜滋滋地说。 

下一步,正村镇北沟村将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典型示范,能人带动,技术改良等措施,进一步扩大西瓜种植规模,提高西瓜质量和产量,打开市场销路。真正让西瓜种植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真正成为北沟村群众大有“甜头”的产业。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