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安县:擂台比武亮成效 乡村振兴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新安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凝聚群众、干事创业的履职本领,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五星”支部创建氛围,7月12日,北冶镇开展村党支部书记“擂台大比武 能力大提升”系列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

图片3.png

以学促用——业务培训。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前广泛征求村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旨在通过培训把农村发展的热点、难点以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讲活、讲透。“此次培训很接地气,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防汛抗旱等课程都很有用。”五元沟村党支部书记徐士锋对此颇有感触。

图片4.png

以考促学——知识竞赛。重点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星”支部创建和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开展了集中测试。通过“出出汗”,激发各支部书记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减少开展工作时“一头雾水”,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营造“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图片5.png

学用结合——“头雁”论坛。各党支部书记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展现出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开口能讲、动手能干、遇事能办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北冶镇将以此次擂台大比武为契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过硬、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生机勃勃,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相融相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