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农技中心】高素质农民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市农技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进一步提升洛阳市水产养殖专业化水平,10月23日,由市农技中心举办的2023年高素质农民水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在梦桃源度假村正式开班。全市各县区水产养殖生产一线的5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市农技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杜鹃出席了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24150622.png

高素质农民培育是乡村人才振兴的关键点,今年以来,市农技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和“4+2”重点工作部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共谋划开展10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今年以来开展的第9期培训,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以课堂专题讲授和外出实地观摩学习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加州鲈的规模化繁殖及苗种驯化技术、特种鱼类健康养殖技术、鱼类投饲技术及养殖水体的调控管理技术、水生动物病害防控技术等专门业务课程,贴近学员生产需要,注重实操和实践运用。农业技术人员将通过ppt展示、图文并茂的讲解,帮助学员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水产健康养殖技术能力,助力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4150634.png

“这次在家门口的培训真的是太及时了!以往养鱼只能凭借个人经验,但是遇到新问题的话,老方法就不管用了。当我听说有一个可以跟专家学习最新养殖知识的机会,我立马就报名了。”来自宜阳县的养殖户亢运涛说。

微信图片_202310241506341.png

据悉,培训班为期5天,包含理论课学习3天+外出考察实践1天+理论与实操考核+“云上智农”线上学时8个,采取“集中授课+观摩交流+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务实技术,既有行业专家讲解、又有学员相互交流,培训内容丰富,专业知识前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外,按照省市“技能河南,人人持证”相关培育政策,培训最后将进行职业资格考核评价,评价合格将颁发相应的农业职业资质证书和培训结业证书。

“我们希望通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帮助学员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参训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技能水平,为我市培养更多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杜鹃说。


责任编辑:凡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