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农要闻 >
【​市种业中心】到安乐镇狮子桥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市种业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10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种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到洛龙区安乐镇狮子桥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针对少数群众大操大办红白事、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二支部志愿者与社区红白理事会的同志共同向群众发放文明新风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婚丧陋习、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大力培育文明新风。

图片2.png

“这个宣传要多搞啊,农村很多人办红白事就好图个面子,彩礼越来越高,葬礼越来越重,我们随份子钱都快拿不起了,实在是没这个必要!你们要多来宣传宣传,让那些爱攀比的人红红脸!”狮子桥社区王福德老人向志愿者表示。

图片3.png

移风易俗,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中心二支部与狮子桥社区将以“五联五促”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号召社区群众摒弃不良社会风气,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以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让文明蔚然成风,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凡玫